存一个【研日】脑洞

来自垃圾场彩页。


贤者研磨某天收到一个封口已经被人破坏的瓶子,一同寄来的信上说有人不小心打开了这个装有恶魔的瓶子,虽然很快就把塞子塞回去了,但还是冒出来了一大团黑烟。“应该是个很厉害的恶魔。”信上这样写着。他们希望研磨能把这个瓶子重新封好,或是除掉里面的坏东西。“你是我知道的最厉害的人了。”寄信人是这么结尾的。

“啧。”那也不能随便塞这种麻烦的东西来吧。

研磨在准备充分后把瓶子打开,一阵黑烟后蹦出来一个个头很小的恶魔。

“……你上次怎么不出来?”

“啊!不小心睡着了!”


恶魔说可以完成他的三个愿望。

“恶魔都是骗人的吧。”

“我是要回报的……”

“不要,好麻烦,你还是回瓶子里吧。”

“嘭”恶魔像是被吸进了瓶子里。

反正看样子不许愿他是不会回去的。明明是个小恶魔但感觉一点也不弱。


贤者花了很长时间去研究怎么能除掉恶魔,可后来镇上有很多人生病,他一忙起来就忘了这件事。不久后贤者终于想出了这次流行病的解决方法,“历史上有相似的记载。”但解药需要一个很稀缺的药材,而且这时他自己也病了。“恶魔可以解决吧。”

三天后恶魔找来了一大批药材。

“好慢。”

“我可费了很大力气才找到这么多的!”


流行病解决后恶魔也没回去,他变得太大了进不到瓶子里了。

“还剩最后一个愿望,赶紧说了我就可以永远自由了。”

“所以才不能说的吧。”而且回报究竟是什么。


恶魔一直跟在研磨身边。他变得越来越大了。

“像魔王一样了。”


研磨自己的病一直没好,越来越严重了。

“所以,三个愿望都是骗人的吧。只是为了让人把瓶子留着,带在身边,从而吸取他们的生命力。你就是靠这个活着的。”

“……我前段时间见到之前封印我的那个人了,你可以派人去找他,让他再把我封进去,有了封印我就不能在吸取周围的能量了。”

“所以才变得这么小吗?”

“之前的流行病也是你搞的吧。我因为有咒语防身所以晚了些才收到影响。”


“啊果真是厉害的恶魔。”

“我叫日向。之前是叫这个,在我还是人的时候。话说我之前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因为跟树精的小孩玩时打了起来,所以受诅咒成了这个样子。”


“那现在呢?现在你又记得自己作为人的名字了。”

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。不过你最好赶紧找人把我封起来,这样下去你会死的。”

“我不想你死。”


叭。恶魔变回了人类,俩人在一起了。


  1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椰子咚咚锵 | Powered by LOFTER